新闻中心

德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中侨大学

时间:2024-03-13浏览:235


 3月13日,德中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来访中侨大学调研指导。代表团成员包括团长、德中友好协会主席珞丁·拉莫拉特(Luoding Lammel-Rath),协会董事克劳斯·拉丁瑟(Klaus Ladinser)、协会成员汉斯·穆西格(Hans Peter Muessig)、协会成员恩里科·弗莱斯(Enrico Flath),市友协欧美处副处长袁智枫及市友协欧美处王嘉洋出席调研会。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霍佳震、副校长刘淑芸、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严蕙及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梅参与会议。

(德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调研中侨大学座谈会)

 调研会由霍佳震主持。会上,霍佳震校长对德中友好协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校与国外高校开展师资培训、师生互访、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等国际交流合作的工作情况。双方围绕新时期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交换了意见,并期待能充分利用德中友好协会的重要平台。德中友好协会表示,将发挥其在德国及欧洲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访了中侨大学实训室、图书馆和体育馆等场地。

(合影留念)

(参观金山非遗农民画工作室)

(参观老年居家模拟室)

(参观烘焙实训室)

(参观无人机实训室)

(代表团体验无人机飞行操作)

德中友好协会(DCF, Deutsch-Chinesischer Freundschaftsverein e.V.)是由现任主席珞丁·拉莫-拉特于1996年在德国成立的全国性组织,在德国各地及其他德语国家和地区都有会员和分支机构。协会宗旨是促进和发展中国与德国及欧洲德语国家和地区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