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跨界全球·心芯相联!——信息工程学院服务中国国际半导体展览会志愿者风采!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288

跨界全球·心芯相联!2024中国国际半导体展览会(SEMICON / FPD China) 于3月20-23日如期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N5、E7、T0-T3)举行,这是一个覆盖芯片设计、制造、封测、设备、材料、光伏、显示等全产业链携手合作,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半导体专业展!这一世界级精彩盛会致力于发挥行业风向标作用,打造产业最高的发展合作阵地。

今年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派出共计150名志愿者赴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参与此次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

他们以主人翁精神向来客展示上海青年的一流形象,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他们认真积极地完成工作,为大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一份贡献,他们的脸庞代表着未来中国最美的模样。

在这场众星云集的盛会中,信工学子躬逢其盛,在展会期间,热忱真挚的信工学子志愿者总会成为一道风景线。

志愿者感悟

在春日的暖阳下,我有幸以志愿者的身份,踏入上海国际半导体展览会(SEMICON China)的盛会之中。站在T3馆的出入口,我肩负起对每一位进入场馆的展商和观众进行信息核验的重任。

这场中国半导体行业规模最大,内容最全面的年度半导体业界盛会,如同璀璨的星河,汇聚了世界各地的精英。能为其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深感荣幸之至。每一次的信息核对,都是对大会秩序的维护,也是对自己责任感的体现。

回首这次上海国际半导体志愿者之旅,我深感收获满满。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还拓宽了视野,增加了社会经验。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也是我人生中的一笔浓墨重彩。

——22物联本科1班袁万里


经过这三天的志愿活动,我收获到了一些以前没有感受过的东西。在这次展会中,我看到了许多来自各国的外国友人相互交流,也了解了一些关于半导体的知识,开拓了眼界。同时,在高强度的志愿工作中,增强了我的意志,让我对今后的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

——22大数据本科2班李诗悦


当我得知有机会成为国际半导体展览会的志愿者时,我内心充满了期待与激动。毕竟,这是一个集结了全球半导体行业精英的盛会,对我这个对半导体充满好奇与热情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难得的学习与体验的机会。

展览会的筹备阶段,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志愿者团队负责的是现场的接待、指引以及咨询工作。为了确保能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和观众提供优质的服务,我们进行了多次的培训和演练,从礼仪、专业知识到应急处理,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做到最好。

回首这次志愿者经历,我深感收获颇丰。它让我更加坚定了对半导体行业的热爱与追求,也让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国际半导体展览会的志愿者经历,不仅让我收获了知识与友情,更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与价值。我会珍惜这次经历,将它作为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永远铭记在心。

——22大数据本科1班卫文韬


很荣幸能够成为今年国际半导体展览会的志愿者,在展览旅程中,我收获了对职责的敬畏,穿上志愿者服装,就担起了使命与责任,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中侨的形象,用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态度服务每一个走向我们的人。成为展览会志愿者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应该都是一次十分珍贵的经历,本届被分配到北厅登记处,主要负责观众们的证件注册、接待发放、指引等工作。今年和大家一起的种种经历,也会是难忘且不可替代的回忆!我也希望之后还有机会能够参与到这样的大型活动,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亮丽的一笔!

——23电竞2班邱子洁


很荣幸能够作为小组长去参加国际半导体会议的志愿者活动。在真正踏进新国际博览中心的一刻,才感受到了深深的自豪感。

在这次志愿者服务中我被分配到了门口VIP接待的位置。虽然在寒冷的天气穿着比较单薄的衣服,在室外举着很大的牌子。但在解决大家问题的同时能够给大家清晰的指路,在遇到外国友人时也能为他们指明目的地。这不仅促进了我沟通交流的能力,也加强了我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

在未来我也会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3数媒6班邱纭萱


在中国国际半导体展览会中担任闸机志愿者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这不仅让我有机会深入了解半导体行业的最新动态,还让我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

志愿服务为参观者提供帮助,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半导体技术,我感到非常满足和有成就感。这种付出和收获的过程,让我更加珍惜志愿服务的机会。

——22数媒3班翟雪吟


参与这次半导体展会志愿者服务,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也是一次深入社会的实践学习。在准备阶段,我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接受了培训,了解了展会的背景、目的和流程。我们学习了如何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如何保持专业的形象,以及如何处理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这个过程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提高了我的沟通和协调能力。

这次展会志愿者服务也让我更加明白自己的定位和价值。在志愿者团队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和任务,我们相互协作,共同为展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让我更加明白,无论身处何种位置,只要我们用心去做,都能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总的来说,这次展会志愿者服务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它不仅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合作、如何服务他人,也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会和人性。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2物联本科2班孙浩铭


闸机志愿者这个角色是特别的,用自己的努力和热情,帮助每一个“浏览者”更顺利地通过闸机,为他们带去了一份便捷和温暖。此次志愿者活动,感触颇深。觉得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帮助,但却能让人们的心情变得更好,而且,能够亲身参与到公共服务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过程中也会有一些辛苦和挑战,对不同的人和情况,需要灵活应对,有时候可能也会遇到一些误解或困难。我能够从中学到很多,无论是人际交往的能力,还是处理问题的技巧,都会有所提升。志愿活动结束后,我觉得闸机志愿者这个角色虽然看似平凡,但却有着不平凡的意义。你的付出和努力,不仅能够帮助到别人,也能够让自己得到成长和收获。希望我在未来的志愿服务中,能够继续保持这份热情和爱心,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22数媒本科4班巩晓霞


参与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我深感自己的价值所在。在为展会提供帮助的同时,我也收获了成长与快乐。这次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继续参与志愿服务的决心。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与关爱。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共同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力量。

——23大数据本科1班孙宇扬


作为接待志愿者,我有幸与许多来访者交流,并亲身参与了各种活动。这个经历给了我宝贵的机会,提升了我沟通和组织能力。

我需要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这种积极主动的态度往往能够融化来访者的心,让他们感到受欢迎和温暖。在接待来访者时,我会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向他们介绍我们的活动内容和安排。我还会倾听他们的问题和需求,并给予适当的回应。通过清晰的沟通,来访者能够更好地了解和参与我们的活动。

另外,组织能力也是接待志愿者必备的素质之一。组织能力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来访者的体验,所以我会尽力确保一切顺利进行。我要有耐心地回答来访者的问题,并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活动。在接待过程中,我会细心观察和发现来访者的需求,及时解决问题或提供帮助。只有这样,来访者才能感到被重视和关心。

通过与来访者交流和参与活动,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沟通和组织能力,还培养了我的耐心和细心。这个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志愿者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我会继续坚持下去,为更多人提供帮助和服务。

——23智能2班严培


很荣幸以⼀名学⽣会⼲事的⾝份参加此次半导体活动,⾝为志愿者的⼀员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我时时刻刻为我是⼤学⽣志愿团中的⼀员⽽⾃豪。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也对我的⼈⽣产⽣了重⼤的影响。作为在学校⾥的学⽣、作为在社会⾥的个⼈我们也应当学会服从、付出、充满热情。在接下来的⽇⼦⾥, 我会继续努⼒, 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我, 不断地完善⾃我, 进取为⼈⺠服务。

——23数媒1班李艺程


在博览中心当志愿者服务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经历。我有机会为来自不同背景和国家的人们提供帮助,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体验博览中心的各种活动。这为我提供一个宝贵的机会来扩展我的社交圈子,提高我的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作为志愿者,我有机会参与博览中心的各种活动,包括组织活动、提供信息咨询、协助参观者等。

——22数媒3班李俍颖


志愿者精彩瞬间

此次志愿服务极大的锻炼了学生们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敬业奉献精神。今后,我院学子将继续发扬奉献精神,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