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聚焦党建联建 ——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张堰镇秦望村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张玉帆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9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共同发展的有效路径,着力聚焦党的建设,聚焦创新思路,聚焦标杆示范,驱动党建引领“红色引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20243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慧、第一党支部书记邵静、院团委书记韩伟佳赴金山区张堰镇秦望村村民委员会,与村委会主任、党总支书记沈冬春,村委会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时锋,就经管学院与张堰镇秦望村开展“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 共建美丽秦望村”联建共建进行调研。


在秦望村村部,经管学院一行人员与村委会两位书记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座谈,沈书记和时书记分别介绍了秦望村目前的自然情况和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慧介绍了此次联建共建活动的目的,重点对学生志愿服务、产教深度融合、反诈知识宣传等问题进行详细交流并初步形成了意向方案。杨慧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经管学院的专业特色,优势资源,因情施策,确保取得高质量联建共建成果。

 

会谈中,第一党支部书记邵静提到,职业教育的学生应更加注重加强基层锻炼和提高实践能力,希望我院与秦望村在未来深化合作中,逐步形成“院村共促成长”的格局。接着,院团委书记韩伟佳,进一步细化了我院助力秦望村发展的具体举措,包含志愿服务、知识科普、防诈骗宣讲、助学帮扶等系列项目,以期精准满足秦望村老百姓的需求,做深做实,经管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沈冬春书记和时锋书记表示,村委会高度重视和经管学院党总支的联建共建,前期有两名优秀学生干部暑期挂职锻炼,村委会党总支对他们给予高度评价。秦望村党总支希望双方党组织以乡村振兴为出发点,通过党建联建多维提升“组织力”,激活发展“内生力”,强化标杆示范“牵引力”。

此次调研座谈是我院与秦望村继续深化合作、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发展壮大村级市场经济、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凝心聚力走好乡村振兴路的重要举措。经管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奋力谱写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 地址:上海市漕廊公路3888号 电话:021-31616009 传真 :021-31616013
沪公网安备 310116020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