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基础教学部陈曦老师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教学赛道职教组金奖
发布人:郭敏张丽坤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404

314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暨2024年上海市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的比赛圆满落幕。经过多轮激烈角逐,陈曦老师凭借出色的表现,最终荣获教学赛道职教组比赛金奖。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市教委于今年2月启动“首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赛事。赛事筹备工作严格对标国赛标准,参赛教师需依托其所在学校开设的1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推动全市就业工作提升专业化水平,实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就。

本次比赛分为资料提交、市级复赛、市级决赛和市级总决赛等多个环节,参赛选手来自上海市各个高校,竞争异常激烈。在分组决赛中,陈曦老师通过8分钟的课程建设情况汇报,全面展示了课程的基本信息、设计思路、建设与改革成果、特色创新以及实施成效等内容。随后,在5分钟的互动答辩环节,陈曦老师根据评审团成员的提问,进行了精准而深入的回答。在市级总决赛的现场情景模拟考核中,陈曦老师展现了其在就业观念引导、政策解读、简历修改、面试辅导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市级决赛选手综合评价情况,按照教育部分配的高教组、职教组名额,推荐选手参加全国大赛。

捷报传来,陈曦老师用实力展现了中侨青年教师的风采,展现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指导能力。不仅是对陈曦老师个人的肯定,也是对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基础教学部教学水平的赞誉。我校将进一步巩固深化系列教学比赛成果,不忘初心,思进笃行,合力耕耘,不断助推职业教育更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创造条件、凝聚共识和营造环境。